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規範施工廠商正確之標準施工規範

1. 標題:化學品二次配管標準施工規範。

2. 目的﹕規範施工廠商正確之標準施工規範。

3. 適用範圍﹕全廠區生產設備機台之化學品二次配管工程。

4. 施工程序﹕

4.1 目前本廠生產設備使用之化學品可分為兩類﹕一為有機﹑一為無機﹐其配管之施工方式各有不同﹐其

施工方式及程序分別規範之。

4.2 施工管理﹕

4.2.1 施工前﹐教育其施工之工人針對潔淨室之清淨度及超高純度配管施工要有充分瞭解。

4.2.2 工程管理者及技術指導員於工程施工期間﹐必須在現場監工。

4.2.3 管路焊接工及其他特殊技能者﹐必須要有合格之操作證書或經本廠認可之技術人員方可從

事焊接工作。

4.3 有機化學品之施工程序﹕

4.3.1 配管材質之選用﹕管件及接頭之主要材質為(SUS316L-BA)

4.3.2 施工要領﹕

4.3.2.1 受入檢查時其品名﹑型式﹑材質﹑數量必須確認。

4.3.2.2 形狀及外觀之檢查。

4.3.2.3 管件二重包裝之確認。

4.3.2.4 配管材料之保管必須依本廠指定之處所存放﹐各類管件必須分類管理﹐切勿雜亂堆放。

4.3.2.5 配管材料在搬移過程中必須穿戴無塵手套﹐搬入潔淨室前﹐於準潔淨區時先將外層包裝拆除。

4.3.2.6 施工用之作業機具在搬入潔淨室前﹐須擦拭乾淨。

4.3.2.7 管材加工以在Clean Booth內為原則儘量少在施工現場加工。

4.3.2.8 管材切斷必須使用專用切管器。

4.3.2.9 切管器進行切斷﹐為了不讓粉屑進入管內﹐原則上以水平固定方式進行切斷。

4.3.2.10 切斷後之管材兩端端面朝下以氮氣吹淨(N2 Purge)管材內部﹐使切屑掉下﹐

千萬不可將端面朝上。

4.3.2.11 以端面加工器進行端面加工。

4.3.2.12 以目視確認管材內面不可有異物。

4.3.2.13 切斷加工後之管材如需保存一段時間時則兩端須以管帽蓋住。

4.3.2.14 SUS316L-BA管進行彎曲加工時﹐兩端必須有管帽蓋住。

4.3.2.15 管路彎曲半徑以6D-10D為之。

4.3.2.16 管路焊接時﹐須調整施工之機具氣體至標準參考值。

4.3.2.17 試焊---樣品檢驗其所焊出之焊道是否符合標準規﹐如圖。

4.2.3.18 管路於焊接時為了避免焊道氧化﹐及保持管路之乾淨﹐故於焊接時於管內通以氬氣。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