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不銹鋼管施工檢驗規範

不銹鋼管施工檢驗規範

1. 適用範圍

本規範規定不銹鋼管配管工程施工及檢驗之基本要求

2. 材料管理

2.1 領料

本公司供料部分,包商領料時須詳細核對每項材料之規格與數量,若有不同時,須立即向發料單位反應並註明差異點。

2.2 帶料

承包商帶料部分,須採用故溶化熱處理之規格,並出具材料證明。須符合本案規範規格。

材質等規定。

2.3 搬運吊裝

(1) 材料吊裝搬運時須注意人員及物料的安全。

(2) 需用耐龍繩或麻繩(不得用鏈條)輕吊、放下,以免材料撞傷、破壞,嚴禁在地上拖拉摩擦。

(3) 搬運車輪需包覆橡膠,以免損壞地面。

2.4 儲存

(1) 承包商需負責材料儲存管理,材料需存放於材料架(不可有銳緣)或棧板(上鋪塑膠袋)上,不可直

接置於地面上。

(2) 牙口接頭應以塑膠布覆蓋保護。

(3) 管材所有開口應予遮封。

(4) 材料存放處須保持整潔,須防止管材內積存泥沙污物。

(5) 材料存放須依照材料之名稱、規格,詳細分門別類,必要時應以紙箱或網帶裝置,以免散失。

(6) 管材上之管塞或封套須待安裝時才可取下,以免污損管材內部。

2.5 材料為本公司供料時,承包商未依規定搬運、吊裝及儲存,而導致材料損傷或遺失時,承包商應負賠償之責。

2.6 材料為廠區帶料時,因為依規定搬運、吊裝及儲存,導致材料損傷者,不得使用於本案中。

3. 管件清潔處理

3.1 用清水沖洗管內之泥沙、雜質、毛頭等,然後以乾淨的抹布沾濕後來回擦拭至乾淨為止若管或管件內、外有油或潤滑劑,需以去油劑或苛性納(3~ 5﹪)浸泡、清除,再以清水沖至PH值中性為止。

3.2 3KG/CM2以上之壓縮空氣把管內吹乾。

3.3 以管套或膠帶封閉已清潔管支的兩端。

1. 切管

4.1 切管

(1) 150A(含)以下之不銹鋼管用切管機切割,200A(含)以上用PLASMA(超弧)切管後再以手提砂輪機修整。

(2) 切割或整修用砂輪應屬不鏽鋼管專用且使用砂輪機須於廠外或業主指定地點。

(3) 切斷後管端內部毛頭必須去除。

4.2 倒角

(1) 管壁厚度小於3mm不用倒角。

(2) 200A(含)以下之不鏽鋼以倒角機倒角,250A(含)以上用PLASMA(超弧)倒角後再以砂輪機修整。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