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何謂高階製程控制

標題

何謂高階製程控制(APCAdvanced Process Control)

用途

藉由對於石油精製、石油化學、化學等製程的最適當化控制.運轉支援等,實現安全性的提昇、品質的提昇及成本的降低。

概要

以分散式控制系統 (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即時收集製程資料,實現高品質、安全性提昇及成本的降低。

廣義地包括訓練模擬、排程、警報通知最適當化、高階操作/意思決定支援等。

事件分析PKG

Exaplog

將要求操作量與實際操作量間的平衡以時數圖表表示,並掌握警報狀態、自動化可能的要點。

OPC 人機介面 PKG

Exaopc

為一具備了橫河獨自開發的製程Data自動保存功能,操作員指引訊息、系統警報輸出、Tag Equalise 通知、Security 管理功能等的製程伺服器。

運轉效率改善支援 PKG

Exapilot

熟練的操作人員將啟動/停止、產品替換等的運轉Know-How,事先輸入,可表示出運轉操作等的指引。亦可利用於手動運轉的自動化。

Batch 介面 PKG Exabif

把握生產計劃及生產狀況變化,容易變更排程。

高階運轉系統建構 Exaploplus

可建構FuzzyNeuro、多變數控制。

高階製程控制用moduleExacoast

Shell所開發最適化控制Module群組

l Surge drum 控制 (下游流量變化最小化)

l 加熱爐的Pass Balance 控制

l 控制條件下的變化量最適當化功能

l Tray Loading 計算

l 信號的可變性測試功能

多變數模組預測控制PKG Exasmoc

Shell所開發的高階製程控制PKG

性狀判斷 PKG Exarge

Shell所開發的高階製程控制PKG

效果

考慮到用途與將來的擴張性等,有必要選擇最適當的Package

提高石油精製的原料替換與水泥窯運轉的效果。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