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阻火延燒系統(FIRESTOP SYSTEM)材料及施工規範

阻火延燒系統(FIRESTOP SYSTEM)材料及施工規範
一、 適用範圍
1. 管路設備穿越具耐火等級之樓板/天花板所留下的開孔或空孔。管路設備包含金屬/電纜線()/風管/導線管/塑膠類管或其它類型之管件。
2. 管路設備穿越具耐火等級之混凝土/石膏板牆及防煙垂壁所留下的開孔或空孔。管路設備包含金屬/電纜線()/風管/導線管/塑膠類管或其它類型之管件。
二、 阻火延燒系統性能之要
所提供的阻火延燒應用系統及產品,必須依據下列規範要求施做,完工後必須有效防止火焰濃煙與毒氣之擴散。
1. 管路穿孔/空孔阻火延燒應用系統應通過ANSI/UL1479(ASTM E814)貫穿開孔阻火延燒測試(Fire Test of Through Penetration Firestop),經由時間-溫度曲線標準燃燒測試,阻火時效(F-RATING)不得低於2小時且須登錄在最新版的UL阻火施工指南(Volume 2 of UL Fire Resistance Directory)上。
2. 本系統材料已進行ANSI/UL723(ASTM E84)建築材料表面燃燒特性測試(Test Method of Surface Burning Characteristics of Building Materials),並且通過下列要求:
非矽膠類材料 矽膠類材料
火焰擴散指數
小於或等於5 小於或等於10
Flame Spread Index
發煙量指數 小於或等於10 小於或等於25
Smoke Developed Index
3.
本系統材料乾燥後,必須具備彈性能力,以避免地震造成材料脫落之現象。
4. 本系統材料必須不含石棉、可燃性溶劑或任何有害之化學物質。
5. 本系統材料必須具備抗潮性,不得產生發霉現象,以防止材料變質現象導致危及系統安全性。
6. 本系統材料必須具備絕緣特性,以防止管路發生短路接觸或產生電磁效應。
7. 本系統施工方式必須屬於填充式,日後在進行管路抽換更新維修時,只須局部修改再填充,
毋需進行整體系統拆除之動作。
8. 保溫管(風管)外緣保溫層必須紮上防火紮帶/套環,加以阻火防護。
9. 本系統推薦採用之產品。
三、 送審文件之準備
1. 規範比較表、原廠型錄、中文型錄
2. 各類樣式阻火延燒施工系統大樣圖(每一大樣圖必須附上最新版UL指南上UL工法編號及內容)
3.
阻火延燒系統材料UL認證書
4. 原廠代理及施工授權書
5. 原廠材料投保證明書
四、工程保固
工程完工驗收後,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