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華碩展出PC專用體感遙控技術WAVI Xtion

CeBIT:華碩展出PC專用體感遙控技術WAVI Xtion
文/蘇文彬 (記者) 2011-03-03

華碩在展覽中展示PC使用的體感遙控技術WAVI Xtion,並釋出軟體開發套件,希望擴大WAVI Xtion的應用範圍。

WAVI Xtion中的體感偵測器,用來辨識使用者肢體動作。
華碩在今年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上展示PC體感偵測技術WAVI Xtion,使用者可在電視機前以肢體動作操作電腦播放影音內容。

WAVI Xtion包括了一個WAVI無線多媒體傳輸裝置和Xtion體感遙控器,利用無線的HDMI傳輸技術,將電腦上的影音內容、遊戲畫面輸出至家中的電視機上,讓使用都可以體感肢體動作遙控操作電腦。

華碩強調WAVI Xtion同時結合了體感遙控與無線多媒體傳輸技術,將把體感遙控技術由遊戲市場帶入PC市場。

不過,目前只有華碩自己Vibe上所提供的影音內容支援這套體感遙控,為了擴大應用程式支援性,華碩開放了Xtion Portal的開發工具,希望開發者投入體感應用程式的開發工作,將電腦體感遙控技術應用到的醫療、教育、電子看板等領域。

目前華碩未說明WAVI Xtion的上市時間及售價,但預計在三月舉辦開發者競賽,鼓勵更多支援體感遙控的程式開發。

微軟已在去年推出XBox專用的Kinect體感遙控套件,讓Xbox玩家不需要手持遙控器就可以肢體動作遙控遊戲,或以語音命令播放Xbox上的影音內容,在家庭遊戲市場帶動另一波體感遙控熱潮。為擴大推廣Kinect應用領域,微軟也計劃於3月推出Windows版Kinect軟體開發套件

除了展示WAVI Xtion體感技術,華碩還在CeBIT展示先前發表的三款採用Android 3.0平台設計的EeePad平板電腦,包括7吋或10吋全觸控、Qwerty鍵盤設計,還有另一款Wintel平台的EeeSlate平板電腦,12吋螢幕搭配Intel Core i5處理器、Windows 7作業系統,強調接近PC的使用體驗。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