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13檔2月營收 年增逾50%

13檔2月營收 年增逾50%

* 2011-03-05
* 工商時報
* 【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儘管2月因農曆春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普遍衰退,但達能(3686)、綠能(3519)、昇陽科(3561)、新日光(3576)、台化(1326)、太陽光(3566)6家,因訂單激增,2月營收逆勢創下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整體來看,太陽能產業能在淡季能創新高為非常難得的表現。2月營收的年成長50%以上的公司當中,太陽能就占三家,達能、綠能的年成長率更分別達155%、104%。

 法人指出,這些2月營收亮麗表現的個股,均各具基本面題材。光鋐(4956)為LED節能概念類股,跟近期油價不斷上漲的影響有關,加上今年LED照明市場需求激增,因此帶動公司營收年成長68%。

 上銀主要做滾珠螺桿,應用於工具機的關鍵零組件,技術門檻較高,品質不輸德日廠商,由於今年業績很好,產能幾乎不及供貨,使得獲利成長反應在股價上面,因此外資開始在關注,在基本面或籌碼面都相當有利,上銀目前高股價的狀況也具有指標意義,可視為傳產界的宏達電,有機會帶動傳產中其他公司的股價。

 台硝(1724)、中碳(1723)由於跟油價連動,使得化工產品價格水漲船高,尤其中碳又跨足電動車的負極材料,為台灣唯一生產電動車負極材料的公司,所以後市前景特別看好。

 懷特為生技新藥開發公司,隨著我國第一個新藥「懷特血寶R注射劑」獲准上市外,另有四項新藥亦獲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中,再加上在過年期間集中出貨,因此營收年成長達165%。

 太陽能方面,整體2月營收大幅成長,綠能今年EPS預估有12~13元以上。昇陽科除做下游模組部份,還轉投資上游多晶矽,再加上王雪紅入股等諸多議題,後市相當看好。

 寶來投信寶來寶來基金經理人劉博玄指出,今年初法人對太陽能前景一度仍有疑慮,但後來太陽能產業的營收,跟上游矽晶圓或是下游模組的報價,均有止跌回升的現象,因此後續情況不差,很明顯反應在太陽能公司的營收成長上面,因此太陽能類股在今年一、二季相當有潛力。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