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到底該不該裝人工關節?

到底該不該裝人工關節?醫學博士:盡量拖延動刀時間~
患者應該謹慎做選擇,因為一旦換了人工關節,這個決定便是不可逆的。因此,我們一直建議患者先嘗試過所有可能,最後的選項才是人工關節。
千萬別誤認為我們只是固執地反對外科手術與人工關節,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想確保醫師在為患者動刀前,確實了解其出於什麼樣的原因需要更換永久性的人工關節。我們的目標很務實,就是為患者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無論正規醫學、自然療法、物理治療及整骨療法。我們唯一的考量就是為患者帶來最大的益處。

耐不了疼痛就要冒手術的風險?

我們現在就來談談更換人工關節的主要原因,其中有95%的人都是因為耐不了疼痛。如此一來,您應該明白我們為什麼不斷強調您要三思了吧?因為大部分這種疼痛都能透過我們的療法減輕過度緊繃的肌肉狀態,進而使疼痛問題獲得解決。您還記得嗎?我們先前談過,多數情況中,造成疼痛的原因並不是關節炎,而是肌肉與筋膜的過度緊繃狀態。然而,您這下不僅失去了原生關節,還沒有解決根本的疼痛問題。此外,我們也說過,就算換了人工膝關節,還是可能會和以前一樣出現疼痛,所以我們希望所有因疼痛而想換人工關節的患者至少要嘗試過一次我們的整骨療法,再評估是否有動手術的必要。

◎只有少數案例是真正需要更換人工關節的,動手術應該被視為最後的選擇。

一次手術,終生風險

大多數接受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的患者都不完全明白自己到底將什麼東西放進了體內。將外來物放進體內當然是有風險的,只是常常被忽略。首當其衝的風險便是麻醉,當然現在麻醉的風險已經小了許多,但中樂透的人不也是只有幾個嗎?甚至後者的機率還更小。年長者可能會有短暫失去意識的風險,也可能進而導致肺栓塞。但若有後續需求,人工關節是可以拆除的。再來是感染風險,畢竟人工關節不是原生器官,可能會與免疫系統產生衝突。當然,其也有可能導致結締組織增生,也就是關節纖維化,其會因結疤而使活動受到限制。對於膝關節尤其可能產生滲血至筋膜網絡的情形,其會使彎曲受阻,並需耗費許多時間才能夠解決。重要的是,許多患者在術後仍感覺到與先前同樣的疼痛。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7/3513651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