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AI有小孩般的好奇心 義大利機器人iCub會自主學習

AI有小孩般的好奇心 義大利機器人iCub會自主學習

義大利研究機構(In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TT)研發的小型機器人iCub,大小如4歲兒童,可愛的外表十分討喜,不僅能依照教導執行指令,還具備孩子般的好奇心──能自行設定目標,主動學習。
▲義大利研究機構(In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TT)研發的小型機器人iCub的示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iCub高102公分,體重25公斤,看起來與4歲兒童差不多大,個子雖小,身上有76個關節並由53個馬達驅動,能做出細緻動作,多種感測器提供它視覺、聽覺及觸覺;iCub會說禮貌的英文,能運用臉部的光表達自身的情緒,和人類保持自然的互動,並其中學習。
ITT研究人員Julien Jenvrin說iCub的設計宗旨,「就是要跟人類與環境溫柔互動」,它能透過身上的感測器探索世界,進而學習各種語言、技巧,甚至發展出更複雜的認知能力。
▲機器人iCub,大小如4歲兒童,可愛的外表十分討喜。(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Jenvrin還表示,「iCub最美妙之處在於它是個開放性架構的機器人」,這意謂著全世界的研究人員都能下載模擬器,開發新的應用程式,讓iCub掌握更多與外界互動的能力。
iCub在日本的年度嵌入式技術大會(Embedded Technology)亮相時,迅速地擄獲眾多粉絲;並且還在義大利才藝表演節目Italia's Got Talent登場,表演做瑜珈,逗得全場觀眾哈哈笑。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