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日新發明 穿太陽能衣發電

日新發明 穿太陽能衣發電 法新社 – 2012年12月11日 下午7:05 http://l2.yimg.com/bt/api/res/1.2/A5nYlJfrmQExOHL93VrVpw--/YXBwaWQ9eW5ld3M7Y2g9NzU4O2NyPTE7Y3c9NTc2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yNTE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afp/health0002b.121211190503.jpg 日新發明 穿太陽能衣發電 (法新社東京11日電) 日本研究人員今天推出真正能「照亮生命」的全新科技衣。這些衣服是由太陽能電池布料製成,讓穿著衣服的民眾能隨時隨地取得電力。 這種布料是由微細球狀太陽能電池縫製而成。民眾可以靠這種衣服替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充電。 不過研發人員也承認,布料上市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日本福井縣工業技術中心的人員表示:「我們在商業化前,還有些問題要解決。像是導線塗覆和布料耐久性等。」 研究人員並指出:「但已經有電子廠商、窗簾業者等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的廠商,跟我們接洽。」 自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引發核災後,日本積極尋找替代性能源。太陽能發電也因此在日本重新掀起風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