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看淡太陽能 傳GTAT將退出多晶長晶爐領域

看淡太陽能 傳GTAT將退出多晶長晶爐領域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2012.12.22 03:55 pm 外電報導,看壞全球太陽能市場的未來發展,GTAT將退出多晶長晶爐(DSS)領域,未來TAT將僅服務既有客戶。然而在新技術方面,HiCz技術的發展仍然按照計劃進行,規劃將於2013年推出相關產品。 由於GTAT為全球最主要的長晶爐製造商,此一消息勢必影響兩岸業者未來的布局,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EnergyTrend立即與部分業者就這則消息交換看法。根據初步調查來看,GTAT在DSS領域中最主要的客戶都集中在兩岸業者,目前相關業者均無進一步擴廠規劃,加上電池技術未來發展有朝向採用單晶矽晶圓的趨勢,對於傳出GTA退出DSS領域的消息,多位業者認為以目前的市場發展來看是不得不的決定。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