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太陽能板下種香蕉

【公視peopo公民新聞 程德昌/屏東】屏東縣政府自105年4月6日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致力於縣內多元再生能源推動,於今接待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Josh M. Cartin參訪全國首座浮動型太陽能發電設施大武丁滯洪池,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此座浮動型商業模式僅台灣與法國二地,太陽能板裝置於水面,透過水氣降溫有助於效能提昇、也可減少水庫的蒸發14-15%,未來將廣泛應用於其他水域。 來自美國的Josh表示美國有相當多的水庫,因此對於太陽能板裝置於水面,除可發電還可防止水庫的蒸發功能十分有興趣。太陽能業者代表李國壽表示浮動型太陽能板造價成本較地面型高,但現階段躉售電價僅以地面型計價十分不合理,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將繼續向中央政府爭取,促使本縣投入更多創新綠能產業發展。 本日除安排參訪大武丁浮動型太陽能設施外,並於來自各地的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成員一起參觀農業結合光電之農業大棚,陳貴光董事長已於光電大棚成功種植可可、水果玉米、小黃瓜及草莓等作物,今於眾人見證下合力採收肥美的香蕉,魯局長表示本縣推動農業大棚係為克服天災、鳥害及蟲害. 光電為農業附屬設施,屏縣府已着手訂定農業設施附屬太陽能光電審查作業規範,再生能源聯盟、立法院環衛委員代表對於屏東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十分肯定,並也期待未來法令能落實,以達光電大棚正面效益。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