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別再轉發千人禱告鏈了!不要成為散播假消息的工具!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最近,這一條信息在微信蔓延傳播,在弟兄姐妹中造成很大影響。彼此代禱、為病人禱告,這本是好的。可是,我們也要學會分辨,不是所有的代禱信息都是正確、符合聖經的。


這一條信息並不符合聖經原則。原因如下:
1)聖經沒有說過“禱告鏈”這樣的概念。
2)聖經沒有說過一個代禱信息必須要轉發給10個以上的人。
3)文中只是提到了醫病,這會引起誤解,誤認為信耶穌就是要疾病得醫治。

我們傳福音是要傳耶穌基督的救恩。耶穌有醫病的能力,但是我們跟隨耶穌不是為了疾病得醫治,乃是為了得著耶穌基督,乃是為了神的榮耀,為了永恆的生命。

有人說,反正是要人禱告的,本著善意總是好的。並非如此!

基督徒當有分辨的智慧,當尊重神授予我們的禱告權柄,當為了我們的禱告負責。我們與人交談尚要謹慎,何況與神的交通呢?!




一、盲目的禱告會讓人失去信心


當我們為某件事禱告,應儘可能確保這件事的真實性。曾經有人轉發呼籲大家為某人患病禱告,後來有人證實病人已經被主接走了2年了。求神來醫治一個已經進天國的人,這樣的禱告是很荒唐可笑的。當這樣的情況發生,除了求神憐憫我們的同情心,還要求神赦免我們的愚昧。
如果現在有人讓你來為聖經中的使徒保羅禱告,求神來救他脫離監獄,你會覺得荒唐。保羅早已被主拯救、與耶穌同在,不需要我們禱告。如果讓你來為電視劇中的某個虛構的人物來禱告,大部分的人也會知道,虛構的人物是沒有靈魂的,不需要來為他禱告。
我們的禱告應當合神心意,倘若禱告的內容是虛假的,豈能蒙主悅納呢?這樣的禱告不會產生能力,久而久之,也損傷了禱告的信心和力量。



二、禱告操練需要精準


禱告必須有的放矢,不能盲目。如果把禱告的爭戰比作是打槍的話,你拿著槍,根本沒有瞄準目標,隨便亂射擊,那就是在浪費子彈,浪費時間。神將禱告的權柄給我們,如果我們拿著這權柄,隨便地浪費時間,浪費禱告,你的禱告會產生能力嗎?禱告是上帝給我們的特權,我們要珍惜,要謹慎,要常操練,更要有精準的操練。
如何操練呢?可以為自己的家人禱告,為某個你認識的人禱告。某人患病了,你為他禱告,並不斷地查看關懷,看是否好轉。如果這事成就,你的信心也會增加。一個小組的人也可以為某個大家都認識的人禱告,並不斷查看進展變化,以便調整禱告的方向和目標,使眾人都從禱告中得到造就和鍛鍊。
一開始操練禱告,最好是選擇自己所熟知的人和對象,方便查看果效。如果你為了根本不認識的人禱告,如何知道自己的禱告是否成就呢?如果經常有這樣的禱告,你會覺得禱告是一個摸不著的東西,很難感知神是否聽了你的禱告,不免對禱告變得輕忽。
當我們在禱告上操練多了,你會掌握一些原則。任何的代禱信息都不能違背聖經的原則,都需要去對照聖經查看,神也會賜給我們分辨的能力。當你再為沒見過面的人禱告,聖靈會引導我們如何為對方禱告。


三、有關為病人的禱告


聖經告訴我們,神有醫病的能力,無論是癌症還是其他的疾病,神都有能力來醫治,我們也當為患病的人獻上禱告。然而,患病的人是否得醫治,在乎神的主權,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得醫治。病得醫治,當然是好事,他在地上的工還沒完成,康復後要繼續為主作工,榮耀神。不得醫治,也是好事,歇了地上一切的工,神要接他到天家了。
在為病人禱告時,我們要帶著懇切的心,盼望主來醫治。但是要有順服的態度,順服主的主權
我們不能隨便講帶著信心神必定醫治,或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某人必得醫治。這樣的說法都是超越了神的主權,是不合乎聖經原則的。倘若你帶著信心宣告了對方得醫治,最終對方沒有得醫治,你和其他人的信心都會軟弱。倘若你不明白說了這句話,病人也恰巧好了,要知道使病人得醫治的主權是神,並不是因為你的宣告而使病人得了醫治。

每個信徒都可以向神禱告,求神來醫治疾病。神也給有些人特別的醫病恩賜,來為主作工。我們可以用權柄的禱告,來奉耶穌基督的名,趕出魔鬼撒旦。趕鬼是權柄,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做;醫病是恩賜,乃是神特別給某人的恩賜。有這個恩賜的人不是自己高人一等,乃是神要藉著他的全然奉獻來成就神的權能,榮耀上帝。


四、虛假代禱信息的危害


我們都知道虛假的信息會帶來危害,同樣,微信上轉發的虛假代禱信息,也會帶來危害。什麼是虛假的代禱信息?不確定的時間、人物和事件就是虛假的代禱信息。
有些是發佈者無意間發佈的。比如“昨天上午...緊急為**人生病了代禱”,這樣的信息原本是發在自己的小組群裡面,大家都認識這個人,信息上沒有標註具體時間,只有相對的時間“昨天、今天”。可是,這個信息被熱心的人轉發到其他群,一直被轉發,甚至過了幾年,依然在轉發。這就是無意間發佈的虛假代禱信息。
有的是故意發佈的虛假代禱信息。這類信息的編寫特點與謠言、病毒信息很相似,都會包含一些提示語,要求轉發給更多人。這類信息的特點是:有真有假,有對有錯。
比如我們看到的這個信息,向天父禱告,奉耶穌的名禱告,最後的阿們,這個是對的。但是,“禱告鏈”這個不是出於聖經的,讓人轉發則是病毒信息常用的。 為減輕癌症患者禱告,則是利用人們對這個群體的人的同情。
因此這個信息是調動人屬肉體的一個渴望,用信仰高尚的外殼來包裝,加上病毒信息的轉發提示,最終達到危害的效果。






故意發佈的虛假代禱信息有什麼危害呢?





1
浪費人的時間

一個人看這個信息用1分鐘,轉發給10個人再用1分鐘,就是2分鐘。如果10萬人發,就是用20萬分鍾、3333個小時,相當於138天。如果100萬人轉發,就是1380天,相當於3.7年。1000萬人轉發就是浪費了37年。這時間本可以用來讀聖經親近神,卻被白白浪費了。同時,轉發的人無意間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渠道。



2
造成對福音真理的誤解

當基督徒瘋狂轉發某個信息時,對真理不堅固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來說,造成一個假象:這個很重要、很權威,是真理。但是,裡面的內容其實有真有假、似是而非,會嚴重地損傷真理。我們都知道,“似是而非”是撒旦慣用的伎倆。它用似是而非的話語欺騙了夏娃,釀成人類的大錯;又用似是而非的話語試圖欺騙耶穌,因著耶穌的智慧,陰謀未成。



3
使基督徒誤解禱告,不相信禱告

這是最大的危害。很多基督徒信主10年、20年,不明白禱告,也不會禱告。這些信息的傳播,有些基督徒誤認為,轉發一次就是禱告了一次,天天轉發就是天天在禱告,熱心轉發就是在參與服侍。他們就只會轉發信息,根本不會用心來禱告了。不會禱告,自然就無法支取從神來的力量,信心軟弱,甚至懷疑禱告、懷疑神。禱告是得著神恩典的有力通道,是與魔鬼爭戰的有力武器,魔鬼就是想讓基督徒不會禱告,丟掉這個武器。所以,基督徒千萬要警醒,建立對禱告的正確認識,安靜在內室,每日用心操練禱告。



4
使人愛心冷淡,互不信任,造成內部矛盾

末世的時代,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了。當人們知道你轉發的信息是虛假信息時,會漸漸失去對你的信任;當看到你缺乏基本的分辨能力,總是隨便轉發轉發虛假信息時,你的信譽將蕩然無存。當有一天,真的代禱信息需要大家同心合意禱告的時候,人們既失去了愛心,也失去了禱告的熱情。這樣的信息,有的弟兄姊妹贊同,有的不贊同,就會導致內部的紛爭,甚至是分裂。




醒 


在此提醒各位弟兄姊妹,發佈代禱信息時,一定要加上確定時間,比如:2017年6月6日。不要寫相對時間,比如:昨天、今天、明天、上午、下午。




如何避免轉發虛假信息?
沒有確定時間的信息,絕不轉發。
沒有確定人名的信息,絕不轉發。
“轉發讓人得福”的信息,絕不轉發。
“不轉發受咒詛”的信息,絕不轉發。
鼓勵讓人轉發的信息,絕不轉發。
基督徒一定要警醒,千萬不要成為虛假信息傳播的工具。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發信息給弟兄姊妹,就直接發聖經的經文,天天背誦經文,轉發經文。願神賜給我們智慧和分辨的能力,尊重神所賜的禱告權柄,好好禱告,親近神,為眾人禱告,榮耀神的名。






禱告操練
為孩子們的屬靈生命和學校以及中考高考禱告

為父母和親人靈魂得救禱告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