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核心、美國感測、法國技術,法國 NAVYA 無人駕駛電動車艾爾馬將在台進行測試

來自法國的無人駕駛電動車 NAVYA 打造的第二代自動駕駛無人小巴士 ARMA 艾爾馬,由台灣合作夥伴"喜門史塔雷克( 7Starlake )"引入台灣,並且將於台灣投入營運,首先將會由高雄市試營運,預計在 2017 年 10 月舉辦的" 2017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進行推動艾爾馬無人駕駛用於各應用場域的接駁,預計將在住宅區交通示範區"哈瑪星接駁服務計畫"、工業區、亞洲新灣區,透過艾爾馬作為最後一哩接駁服務。

雖然 NAVYA 屬於法國集團,不過艾爾馬也結集的世界級的技術為其提供自動駕駛,作為核心部分的無風扇電腦系統供應商是由台灣 STACKRACK 所打造的工規級電腦 SR10M 以及影像處理系統 SR200 ; SR10M 是基於 Haswell 架構的 Core i7 搭配 QM87 晶片平台,至於 SR200 影像處理系統則是基於 NVIDIA GT730M 。
另一個關鍵則是由美國 Velodyne 所提供的光達 LiDAR ,雖然 Velodyne 是以音響業務起家的企業,不過將相關技術應用在光達應用,其 3D 光達可達到 2 公分的精度,並具備 0.09 度的角度解析度,而每 0.4 度就具備一個掃描層,可達到 360 度範圍。
艾爾馬則是以 Level 5 層級的無人駕駛小型巴士,聲稱比起目前檯面上的諸多自動駕駛技術層級更高,表示不少標榜自動駕駛的車輛多停留在 Level 2 的輔助層級,但 NAVYA 的艾爾馬則是一開始就以真無人駕駛為目的所開發;艾爾馬只要經由工程師造訪路線並繪製 3D 地圖,即可進行指定路線規劃,艾爾馬就可照路線進行自動駕駛,同時藉由大量的感測器躲避障礙物、行人等,同時乘客也可透過裝置在指定地點進行叫車,而艾爾馬亦可使用顯示器與燈光與車輛、行人互動,車上的乘客也可藉由喇叭與監控中心互動。
你或許會喜歡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