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七大趨勢與數字,看數位科技亮點

七大趨勢與數字,看數位科技亮點

2016 邁入年尾,根據這一年來數位科技的脈動與成長,不斷推動軟體與 IT 服務營收爬升,市場研調機構 Gartner 便預測,2017 年全球企業在 IT 支出上將達 3.5 兆美金,較 2016 年的預估支出 3.4 兆美金成長 2.9%。而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專家認為哪些趨勢及數字代表著數位轉型的未來?

人工智慧與先進機器學習

到 2020 年,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從 2014 年的 4.2 億美金增長到 50.5 億美金。從 2015 年開始,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達到 53.65%。

虛擬助理

由於網路服務和手機大量增長,2015 年北美洲占市場比重 35%。而到了 2024 年,全球智慧型虛擬助理(Intelligent Virtual Assistant,IVA)市場規模預計高達 122.8 億美金。全球複合年均增長率在接下來 8 年內為 38%。

智慧物聯

2018 年,將有 60 億互聯的物件需要人工智慧平台支援。物聯網市場規模也預計將從 2016 年的 1,570.5 億美金增長至 2021 年的 6,617.4 億美金,複合年均增長率 33.3%。

AR/VR

AR/VR 硬體銷售在全球收入將成長超過 50%,軟體部分也將從 2016 年開始每年成長 200% 以上。全球市場營收將從 2016 年的 52 億美金增至 2020 年的 1,620 億美金,複合年均增長率高達 181.3%。

區塊鏈與分佈式帳本

全球區塊鏈技術市場將從 2016 年的 2.1 億美金增長到 2021 年 23 億美金,複合年均增長率 61.5%。

語音系統

由於智慧裝置的需求及盛行,語音使用者介面到了 2020 年將會帶來 6,000 億美金商機。在 2016 年企業使用占了市場 17%,但隨著消費者使用的語音助理大肆擴張,到 2020 年企業比重將只剩下 13%。

自適應資安結構

各物件物件量上物聯網後將會面臨層出不窮的資安威脅,到 2021 年資安市場規模將從目前的 35.3 億美金來到 70.7 億美金。複合年均增長率 14.9%。
看完專家預測的七大趨勢與數字,2017 年之後的數位世界在你心中是有了個底,還是你其實早就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呢?歡迎填寫以下《2017 個人/企業科技大趨勢》問卷,讓我們了解你的意見,還有 Fitbit Charge 2 智慧手環、Fitbit Alta 智慧手環、LG Pocket Photo PD239 相印機與 TiinLab UT331 耳機等豐富獎品等你來抽喔。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