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美國新電池技術將鋰電池體積縮小一半 未來可用於電動汽車

新浪科技訊 日期:8月20日早間消息,MIT News報導稱,一種全新的鋰電池可以將當前的電池體積縮小一半,而這一技術未來可以用於電動汽車
  這一新的鋰電池技術名為「鋰金屬電池」,由脫胎於麻省理工學院的SolidEngergy開發。報導稱,這一技術能將當前鋰電池的體積縮小一半。SolidEnergy CEO胡啟超(Hu Qichao)表示:「我們也可以製造與當前鋰電池體積相仿的產品,但提供的能量將增加一倍。」
  研究人員嘗試在電池中利用鋰金屬取代碳陽極已有一段時間。不過,此前還沒有人能解決電阻上升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將導致電池短路和過熱。胡啟超開發了一種鋰金屬箔陽極,從而極大地縮小了電池體積。不過,這需要將電池加熱至80度才能工作。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該團隊發明了一種電解液,以包裹鋰金屬箔。
  此前,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另一家公司A123 Systems由於技術不成熟而宣布破產,這導致了投資者對於電池技術的疑慮。SolidEnergy接管了A123閑置的設施,隨後開始以具備商業可行性的方式自主製造電池。胡啟超表示:「通過啟動實際的製造,我們可以理解,什麼樣的材料適合於這些工藝,隨後回退去設計新材料。」
  目前,該公司計劃於2016年11月推出自主的無人機電池。隨後,該公司還計劃於2017年製造適合智能手機和其他電子設備的電池,而電動汽車電池將於2018年推出。從理論上來說,如果電池體積不變,在搭載這種電池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將提升一倍。


詳全文 美國新電池技術將鋰電池體積縮小一半 未來可用於電動汽車-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820/18346325.html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