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搶進太陽能 台積太陽能模組轉換效率14.2%

搶進太陽能 台積太陽能模組轉換效率14.2% 楊伶雯 2012年9月6日 00:20 分享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台積太陽能公司宣布,位於台中先進廠房的研發試產線已成功生產出14.2%高轉換效率的太陽能模組,此模組已進入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的認證程序,預計2013年初獲得認證。 台積太陽能公司生產的太陽能模組有顯著進展,轉換率已穩定達到13%;同時,TS CIGS系列的太陽能模組產品的額定功率也已升級到130瓦至140瓦。 台積太陽能公司總經理趙應誠表示,「今年3月至今,發展太陽能模組的成果已展現能快速推升技術的能力。相信在致力於技術與設備的開發與改良以大幅提升轉換效率,仍是台積太陽能公司未來幾年的重心。」 今年4月起,台積太陽能公司開始為客戶供貨,已銷售太陽能模組至包括德國、義大利、美國、中國大陸、印度等位於主要太陽能市場的客戶。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