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電子紙顯示技術革新 輕便、節能超薄電子紙明年量產

電子紙顯示技術革新 輕便、節能超薄電子紙明年量產 [ 創新與應用 ] 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了一款擁有 50 萬組電晶體,使用塑料材質的超薄電子紙。這款超薄電子紙具有輕便、可彎曲、高效節能的特性,使用電子墨水顯示技術,可以彩色呈現文字、圖像及影片形式的內容。 除了上述特性外,研究人員更賦予超薄電子紙無線網路及觸控功能,將目前行動裝置的使用者經驗加諸在電子紙上;可以將其他設備的資料傳輸到超薄電子紙上閱讀,並可透過觸控滑動的手勢切換頁面。 這款超薄電子紙將在明年投入商業化生產,相信此產品技術未來將對行動設備帶來莫大的革新。以下為英國 BBC 的採訪影片: (資料來源:psfk)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