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奧地利微電子的環境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ams AG)今日推出兩種新的評估套件,使設計人員能夠將小型低功率室內空氣品質(IAQ)監測電路整合入智慧手機和穿戴式裝置等可?式設備以及恒溫控制器和IP攝像頭等家用和建築自動化設備。
CCS811 和 CCS801評估套件內建相對濕度/溫度感測器,使用PC使用者軟體即可輕易進行設置和操作。
CCS811 和 CCS801評估套件內建相對濕度/溫度感測器,使用PC使用者軟體即可輕易進行設置和操作。
CCS811-LG_EK_ST 套件配備兩種奧地利微電子的環境感測器:
‧CCS811,一種氣體感測器系統晶片(SSoC),採用低功率感測技術來探測室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CCS801-DF_EK_ST 套件使用的是一個帶有外部MCU的 CCS801 VOC 氣體感測器而非CCS811。
‧ENS210,一種相對濕度和溫度感測器IC,具有極高的精確度。
CCS811含有一個嵌入式微控制器,通過奧地利微電子的演算法將原始感測器讀數轉換成對應的總VOC(ppb)和等量的CO2(ppm)測量值。這些資料可以用於提供室內空氣品質測量值。ENS210所測得的相對濕度和溫度則可以讓系統通過補償環境中的變化來調節CCS811的數位輸出。
在與奧地利微電子演算法搭配使用後,CCS8x1 和 ENS210感測器就能為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帶來完整的解決方案,其耗電少且電路板佔用面積小,適合各種可?式應用。
新的評估套件為感測器系統的編輯和操作以及測量資料的記錄和查看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每個套件配有一個帶I2C 數位介面的感測器板、一個USB轉I2C 板和一根USB 線。感測器板由一個免費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提供支援,可用於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的桌上型電腦。
設計人員只需要將套件插入PC的 USB埠並下載安裝GUI軟體,幾分鐘後就可啟動CCS8x1/ENS210感測器板。在GUI中,用戶可以從三中預設操作模式中選擇一種:以1s、10s 或60s間隔進行取樣。原始感測器資料、相對濕度和溫度測量值的圖形、對應的總VOC 和 CO2 水平均會在GUI中被記錄和顯示。
奧地利微電子資深行銷經理Paul Wilson表示:「消費者對於瞭解自身所處室內空氣品質的需求與日俱增。CCS8x1 和 ENS210是一種小型且能與電池供電系統相容的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解決方案。奧地利微電子推出的這兩款新型評估套件讓設計人員能夠更加方便地對系統的操作進行建模並驗證是否能夠在預期的應用環境中提供穩定、可靠的室內空氣品質資訊。」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