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台股的高低點預測

2019台股的高低點預測....
結論:
1.  2019 台股的區間預測,大家看法相當一致!!
2. 方向上偏向 空方 整理盤。
上表四大投顧機構在多空考量因素上都略有差異,
不過在大家比較關心的指數區間上大致落於 8,500 點~ 10,500 點這區間...
除了上表之外 群益則認為台股指數明年將維持震盪盤整,指數的相對高檔區約 10,000~10,500 點,
低點則落在 8,500 點附近,多數時間位於 8,500~9,500 點區間震盪且上半年表現可望較佳,
最低點可能出現在第 3 季,OTC 市場波動幅度更大。
影響市場主要投資變數包括原有的貿易戰、聯準會與川普外,
新的潛在變數以歐洲風雲、中國泡沫演進與科技業盛極而衰,可能導致行情波動加大。
看好族群在電子聚焦 5G、AI 而傳產則以環保、綠能、節能為三大主軸。
另外與大家都不同調且最為看好的就是統一投顧...
在其投資展望說明會中預料明年指數高低點將在 9,500~11,500 點間,
第 1 季上看 10,500 點,第 2 季及第 3 季小幅回檔整理,
第 4 季在選舉行情帶動下,可望再度展開攻勢,挑戰全年最高點 11,500 點。
至於選股方向則看好包括:
(1) 中美貿易戰的轉單受惠股;(2) 手機的新應用;(3)5G 網路;
(4) 電動車;(5) 散裝類股;以及 (6) 跌價受惠股。
為何大家都看約 10,500 點會遇到壓力?? 約 8,500 附近有撐??
就連曾經擔任經管會主委的立法委員曾銘宗在問現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預測2019年股市,最低大概 8,500 點,最高 10,500 點,這樣的預估合不合理?
福利雄則只保守回應,目前台股萬點已非常態...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為何六大投顧預估的看法如此接近? 依據在哪?
你若覺得有道理說不定也能自己估估看!
預估高點:
台股若以 10,189 為頸線則頸線之上約有為期一年半的頭部,
既然頭部形成且已做破頸線且回頂頸線測壓力,的確在趨勢方向預估上偏空為宜...
預估高點在 10,300~10,500 這區間,就是圖中 10/11 的向下跳空缺口區域!!
預估低點:
這裡要請大家看到台股月 K 棒的十年線...
台股月 K十 年線 ==>https://bit.ly/2STN1Qs 點選月 K,均線只勾選 120MA。
目前台股十年線約在 8,600 點附近,從圖中的過去十年你可以看到...
除了像 2008/9 月 金融海嘯所引起的系統性風險有破 10 年線之外,
在沒有系統性風險的情況下,台股只要回到十年線附近都是相對低點...
你看 K 棒並非剛好點到 10 年線而是向下遇一有段伸縮空間,然後就有撐。
所以目前大家預估的 2019 台股區間,
就是在 10/11 跳空缺口(10300~10500)到 10 年線(8300~8500)之間。
明年的高低點若心裡有譜...接下來看2019有哪些新制上路?
軌道鞅社團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