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HP發表工業大量製造用金屬3D列印機,較其他3D列印技術快50倍

HP Metal Jet列印機使用體積像素(Voxel)級的黏合噴射技術,以金屬粉末和黏著劑來製造金屬零件。HP表示,生產速度比起其他3D列印方法還要快50倍,而且成本更低。
HP在2018年國際製造技術展(International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Show,IMTS)發表了該公司第一款金屬3D列印機,HP提到,該列印機使用最新的HP Metal Jet技術,生產速度比起其他3D列印方法還要快50倍,而且成本更低。另外,HP也將於2019年正式提供生產列印服務(Metal Jet Production Service),為客戶印製金屬零件。
HP發表了HP Metal Jet列印機,該公司稱其使用目前最先進的3D列印技術,能用來大量生產產品級零件。另外,除了發表金屬3D列印機外,同時也推出了生產列印服務(Metal Jet Production Service),HP提到,作為改變設計以及製造方式的一部分,他們要提供客戶快速迭代3D零件設計的能力,批次生產最終零件,讓客戶將HP Metal Jet服務整合進長期生產路線中,該服務將於2019年正式提供。
HP Metal Jet列印機使用先進的體積像素(Voxel)級的黏合噴射技術,以金屬粉末和黏著劑來製造金屬零件,黏著劑的功能類似膠水,將金屬粉連結在一起,建構出零件形狀,不過,用黏著劑製造出來的零件還非常脆弱,需要經過加熱程序融化才是最終完成品。
HP Metal Jet列印機工作檯面尺寸為430x320x200mm,擁有4倍噴嘴以及2倍列印桿數量,並且明顯降低黏著劑用量,能以較低的營運成本,提高生產效率以及可靠性。HP提到,與其他3D列印方法相比,HP Metal Jet列印機生產效率提高了50倍,與其他黏著劑噴射系統相比成本顯著降低。
目前製造業者GKN Powder Metallurgy和Parmatech都已經部署HP Metal Jet列印機,用於最終零件生產。GKN Powder Metallurgy是世界粉末冶金技術的知名製造商,旗下包括GKN Sinter Metals、GKN Hoeganaes和GKN Additive Manufacturing等品牌,每年生產超過30億個零組件,客戶包括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液壓和泵系統解決方案業者威樂(Wilo)。
GKN Powder Metallurgy與HP合作,會先為福斯汽車印製個性化鑰匙圈和外裝銘牌開始,並在未來多年計劃中,陸續生產具有重要結構要求的更高性能功能零件,像是換檔旋鈕和鏡座。此外,GKN Powder Metallurgy同時也會為Wilo生產更高液壓效率的經濟型工業零件,諸如葉輪、擴散器和泵殼。
HP則與金屬注射成型製造知名廠商Parmatech合作,為Primo Medical Group和OKAY Industries生產醫療用零件,Parmatech總裁Rob Hall提到,HP Metal Jet是第一個真正可適用於工業規模金屬零件生產的3D技術,Parmatech已經開始使用HP Metal Jet列印機生產手術剪刀和內視鏡手術鉗,以及一些傳統金屬製造技術無法實現的新應用和幾何形狀。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