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伊朗稱掌握了原子能電池制造技術

朗媒體11日報道稱,伊朗原子能組織掌握了原子能電池制造技術,有望實現原子能電池規模化生産。
  伊朗原子能組織高級顧問扎雷安當天在伊朗城市沙赫爾庫爾德考察時表示,該組織已經全面掌握了制造原子能電池的技術,伊朗已躋身世界原子能電池研發國家的行列。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援引扎雷安的話説,該組織專家正在測試原子能電池樣品,預計伊朗歷2017年底(公歷2018年3月20日)之前,原子能電池可以實現規模化生産。
  原子能電池又稱核電池,是指利用放射性同位素衰變産生的能量來發電的裝置。原子能電池比一般電池壽命更長、輸出能量更大,可用于需長期工作又難以更換電池的儀器,如航天飛行器、海底監控設備等。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