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特斯拉推出「便宜又大碗」的太陽能屋頂,比傳統屋頂堅固還便宜兩成!

特斯拉推出「便宜又大碗」的太陽能屋頂,比傳統屋頂堅固還便宜兩成!

根據 inhabitat 的報導 ,特斯拉推出了他們的新款太陽能屋頂,而一平方英尺(約等於台灣的 0.03 坪)的太陽能屋頂只要價 21.85 美元(約為台幣 660 元),如果將安裝這個屋頂所省下的電費與政府補貼一併算起來的話,這個屋頂比正常的屋頂還便宜了兩成。
至於這種屋頂看起來如何?特斯拉製造這種屋頂時,利用將玻璃覆蓋於太陽能機構上方,讓這個屋頂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屋頂一樣,但其實以品質而論好上許多。
這次特斯拉推出的新太陽能屋頂無論從品質上或是價格上都非常具有競爭力。根據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在之前提出的報告,太陽能屋頂每單位的售價應該要訂在 24.5 美元(約為台幣 741 元),才有辦法跟傳統屋頂競爭,而很顯然特斯拉新屋頂的訂價已經成功達到──而且超越了這個目標。
除此之外,特斯拉針對這些太陽能屋頂提供終身保固,再加上消費者報告當年在訂定這個價格標準時,並沒有將政府對於節能的補貼等算進去,因此實際算下來消費者其實是更加划算的。
撇開這些不談,光是談到質量也是一等一。特斯拉的太陽能屋頂比起傳統屋頂來得更加堅固,這在美國這種不時會有各種劇烈氣候與天災的國家來說特別實用。
最後,購買這種新一代特斯拉屋頂的顧客,還可以用 6,500 美元(約為台幣 19 萬元)購買一組儲電設備,這套設備可以和家中的暖氣系統結合,並且搭配太陽能屋頂,使顧客的家能夠完全脫離電網的依賴。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