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廣州造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廣州造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中媒報導,中國廣州奧翼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石墨烯用於顯示技術,研製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廣州日報 31 日在報導中指出,石墨烯被稱為「黑金」,是目前最薄、強度最大、導電導熱性能最強的一種新型奈米材料。報導表示,目前全球僅有兩家電子紙顯示器供應商,其中一家就是在廣州南沙、由廣州人陳宇等人創辦的奧翼公司。
陳宇留學美國後,留在當地 E Ink 公司工作;2003 年,E Ink 的研究團隊在自然雜誌(Nature)上透露研製出一款薄如紙片、可自由捲折的電子顯示螢幕,主持這項研究工作的就是陳宇。其後,陳宇回到中國發展並與其他研究人員創建奧翼公司。
報導引述陳宇說法,電子紙技術至少可以應用到 140 類產品中,目前電子紙在市場上最廣泛的應用是電子書。
奧翼公司已經與德國 Trekstor、法國 bookeen 等電子書品牌取得合作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