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智慧眼鏡將取代手機 台灣引領下世代科技

為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眼鏡的重鎮,資策會與佐臻、品臻公司及國內產業鏈的策略合作夥伴這幾年來積極聯手打拚,在產品技術及行業應用、整合上都繳出了亮眼成績,「台灣智慧眼鏡聯盟」於5月31日正式成立,並同步舉行成果發表會,公開聯盟成員在娛樂、醫療、工業4.0等領域應用上的各種創新成果,展現台灣在智慧眼鏡生態圈與跨國際整合上的競爭優勢,藉由智慧眼鏡取代手機及電腦螢幕而解放雙手的特性,帶領台灣產業做下一波科技革命的先行者,讓全球看到台灣的科技競爭力。 全球智慧眼鏡領導廠商之一的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指出,智慧眼鏡是「最高端的穿戴裝置」,更是未來主導「人類第四次智慧革命」的要角。佐臻公司微型化模組的系統級構裝(System In Package, SIP)能力,正是智慧眼鏡的關鍵技術。此次聯盟的成立,可整合各方資源,讓台灣智慧眼鏡產業未來能在關鍵零組件、系統整合與行業應用上於全世界扮演先鋒者的角色。 智慧眼鏡結合AR/VR/MR,在娛樂上可以讓穿戴者有全新的感官體驗,在工作上能釋放雙手,即時傳輸第一視角的現場影像,除可透過視訊通話讓多方同步取得資訊,並透過遠程協作指導來提高工作效率及降低成本,而成為各產業創新應用的重要趨勢。 此次成果發表,也在娛樂、醫療、工業4.0等產業應用領域展示耀眼成就,其中在娛樂應用上,中華電信MOD結合佐臻、品臻公司及日本Epson智慧眼鏡發表全球首創個人行動電影院,提供震撼性的多媒體影音新體驗,將電影院隨身帶著走,隨時隨處享受身歷其境的新視界,中華電信於6月5日至6月23日將在三創旗艦店進行客戶體驗;在醫療應用上,除了佐臻、品臻公司與基隆消防局所合作的「智慧緊急醫療救護系統」,品臻公司並在會中與國防部軍醫局簽署合作協議,偕同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就智慧醫療相關應用全面展開深度合作,結合智慧眼鏡的技術與3D列印及3D醫療影像應用在智慧醫療和醫學教育上。在工業4.0應用上,中鋼與資策會共同合作工業安全應用,而旺捷、亞東石化則藉由智慧眼鏡達到智慧維修的應用。 展望未來,「台灣智慧眼鏡聯盟」將致力於將智慧眼鏡解決方案導入更多產業領域,發展各項合作機會,拓展更多樣化的運用,為台灣催生虛實整合互動的新體驗。並結合國內產業鏈廠商,共同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眼鏡的產業王國。 (賴雲煇 輯 / 台灣智慧眼鏡聯盟 提供)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