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機光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轉換效率高

機光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轉換效率高

2016-12-12 22:03:39 經濟日報 陳華焜

機光科技公司推動鈣鈦礦有機太陽能電池與材料開發計畫,歷經7年研發投入,成功研發出新穎且高功率轉換效率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有效增加轉換效率與壽命,能量轉換效率高達18%,較2009年開發時的3.8%的能量轉換效率大幅成長。
機光科技公司推動鈣鈦礦有機太陽能電池與材料開發計畫,歷經7年研發投入,成功研發出...

機光科技公司推動鈣鈦礦有機太陽能電池與材料開發計畫,歷經7年研發投入,成功研發出新穎且高功率轉換效率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有效增加轉換效率與壽命,能量轉換效率高達18%,較2009年開發時的3.8%的能量轉換效率大幅成長。 機光科技/提供

分享
機光科技研發團隊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材料及有機太陽能電池(OPV)材料上合成經驗豐富,全世界已擁有上百篇專利。並於今年全力開發新穎性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包括新穎性的主動層、電子傳導層與電洞傳導層材料,並積極申請材料專利。
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擁有優越的轉換效能且製程穩定,躍升為太陽能電池中最具潛力的新興材料。
機光科技研發團隊將持續開發新型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並努力將此新穎性材料應用於大面積(10cm×10cm)鈣鈦礦電池,期進一步提升大面積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效率與壽命。
機光科技此項研發成果,可使臺灣企業充分掌握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技術,並帶動國內產業發展,促使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商品普及化,也將令臺灣於國際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材料技術上更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