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特斯拉與 SolarCity 聯手打造太陽能微電網



特斯拉與 SolarCity 聯手打造太陽能微電網,為原以柴油供電的小島提供近 100% 的電力




就在特斯拉(Tesla)宣佈成功以 26 億美元併購 SolarCity 後,兩家公司迫不及待對外展示——他們的結合有多大能耐。SolarCIty 日前在部落格上,透露其太陽能板陣列與特斯拉儲能電池系統 Powerpack 結合所形成的微電網,為位於美國薩摩亞(American Samoa)的 Ta’u 小島供給幾乎 100% 電力,成功擺脫全然依賴柴油發電且供電不穩定的生活。

許多小島居民都是仰賴化石燃料發電作為電力來源,Ta’u 小島正是其中之一,不過,要將燃料運送到小島上的貨運費用相當昂貴,且從遠距離運送燃料也造成很多問題,甚至因電網不穩定,使小島經常面臨暫時斷電的情況,對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Ta’u 島居民 Keith Ahsoon 表示,島上用來運送貨物往返的船,曾有一度長達 2 個月的時間出不去,「我們仰賴這條船進口用來發電的柴油,一旦柴油量減少,就只能在早上或下午時用電,以節省電力」,此外,島上水資源也是利用泵浦運作,也就是說,這條船背負著島上所有居民的日常所需。
特斯拉與 SolarCity 因此在 Ta’u 小島佈建由 5,328 個太陽能板所形成的太陽能陣列,覆蓋土地面積約 1.4 公頃,發電容量為 1.4 MW,該陣列連接了 60 個特斯拉 Powerpack 儲能電池系統,電池容量為 6 MWh,在太陽連續照射的情況下,可在 7 小時內充電完成,且所取得的電力可在不需太陽照射的情況下,供應小島整整 3 天用電。




這項計畫從 2015 年 11 月開始執行,計畫資金由美屬薩摩亞經濟發展局(American Samoa Economic Development Authority)、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與內政部(Department of Interior)提供,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於今年 11 月完工。特斯拉與 SolarCity 所建立的微電網除了能增進 Ta’u 的能源效率,每年將替這座島省下了 10.95 萬加侖(約 49.8 萬公升)的柴油,也讓島上的 600 位居民有了更實惠、更潔淨且更穩定的能源選擇。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