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軟銀將開發可變形的仿真機器人

軟銀將開發可變形的仿真機器人

2016年11月11日
軟銀將開發可變形的仿真機器人
軟銀將開發可變形的仿真機器人
軟銀將開發人能夠乘坐並操作的仿真機器人“J-deite RIDE”,右為變身為車型。(共同社)
  【共同社11月11日電】日本軟銀集團11日宣佈,其子公司等將開發人能夠乘坐並操作的仿真機器人。將設計成能夠變形成車的機器人,力爭2017年內完成。仿真機器人活躍在動漫、電影等虛擬世界,軟銀此舉使其向現實邁近了一步。
  機器人名為“J-deite RIDE”,因人氣動漫《機動戰士高達》等的設計而聞名的大河原邦男將提供合作。這款機器人一般人也能簡單操作,將在主題公園或各種活動中亮相。
  根據設計,仿真機器人全長3.7米、重900公斤、行進時速為5公里。可在10秒內變身成車型,行駛時速最高達60公里。機器人由鋰電池驅動,身體使用鋁合金等製作。
  軟銀集團的子公司Asratec(東京)開發控制系統,研發製造機器人的企業Brave Robotics(東京)負責機體等部分,開展遊戲機業務的三精科技公司(大阪)將就量產等進行合作。(完)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