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榊原看日圓 半年內升到90



日圓先生推斷「美元將逐步走軟,日圓則持續走強」。 路透
日圓先生推斷「美元將逐步走軟,日圓則持續走強」。 路透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榊原英資預期,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日圓匯價看升,六個月內可望挺升到90日圓兌1美元。
榊原英資在1990年代因發言舉足輕重,常能左右匯率走勢,而有「日圓先生」的封號。這位現年75歲的青山學院大學教授10日表示,川普表明「美國優先」的政策立場,意味支持弱勢美元政策,據此推斷「美元將逐步走軟,日圓則持續走強」。
榊原英資年初料中今年日圓將從約120日圓兌1美元回升,並升破100大關,為2013年首見。日圓6月24日升抵99.02日圓兌1美元的兩年半來最高點,10日東京盤報價約105.58。
他認為,日圓9日跌到三個月低點,只是反映川普勝選後的語調轉趨緩和,但日圓升值大趨勢不變。
在川普發表溫和的勝選演說後,日圓兌美元匯率9日急貶0.5%,翻轉之前暴漲3.9%、創6月英國脫歐公投後最大升幅的強勢。
川普以保護主義色彩濃厚的政策為競選主軸,曾揚言撕毀貿易協定、課徵關稅等,這些措施可能拖慢亞洲經濟成長,導致日本投資人回頭大買日本資產。不過,川普主張減稅和擴大基建支出,若付諸實行,可能推升通膨和美國利率,進而支撐美元。
榊原英資則認為,川普即使擴大財政刺激,美國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也不至於從目前的105%左右,升破120%至130%的水準,因此美元升值幅度有限。
他預期,年底前日圓就可能升抵100大關。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