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夏普最新推出結合高效太陽能板的涼椅

夏普以多樣化、高科技的家電與商用電氣設備在市場上據有其一席之地,其太陽能技術方面的發展即使在銷售表現節節衰退的情況下,也並不可小覷。夏普最新推出結合高效太陽能板的涼椅,可以發電、儲能,還可支援 USB 充電!
夏普的新產品是以「太陽能充電站」為概念所推出的設計,結合高效化合物太陽能電池、鋰電池儲能設備、USB 充電孔等,將這些零組件整合在度假風的涼椅上,打造出這把能提供休憩與電力需求的椅子。
最特別的是,這把太陽能涼椅所採用的高效化合物太陽能電池,是夏普提供給人工衛星所使用的高科技產品,轉換效率高達 30%;椅子即使放在陽台、屋簷底下,仍能保有一定的發電效率。太陽能板所發電力會直接儲存在座椅下方的蓄電池當中。


夏普在這之前已推出結合 BLACK SOLAR 技術的太陽能 LED 路燈,同樣搭配了蓄電池與 USB 充電孔,除設置在東京街頭外,今年 8 月也開始販售。這兩項產品都是「太陽能充電站」概念下的產物。這把椅子的重量與一般椅子相當,可輕易搬動。夏普與東京都環境公社共同推動「城市充電普及計畫(City Charge 普及促進事業)」,今年 10 月底起就可在東京的 3 處咖啡廳看到這款人工衛星科技等級的太陽能椅子。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