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京瓷搶進燃料電池市場 挑戰數百億營收

京瓷搶進燃料電池市場 挑戰數百億營收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2 日 | 分類 投資 , 汽車科技 , 電池 KYOCERA_MDJ0112 日本媒體共同通信報導,京瓷(Kyocera)社長山口悟郎 9 日接受專訪時表示,計劃於 2016 年度搶進燃料電池市場,目標為在數年後將燃料電池事業營收提高至數百億日圓,且也計畫搶進海外市場。山口悟郎指出,除工廠等產業用大型燃料電池之外,京瓷也將搶攻社區住宅等市場。 山口悟郎表示,京瓷目前正提供燃料電池核心零件「電池堆(cell stack)」給大阪瓦斯等廠商所生產的家庭用燃料電池使用,而燃料電池核心零件只有京瓷能作的出來。 日經新聞報導,去年 12 月 15 日豐田汽車推出的新型燃料電池車「MIRAI」在日本開賣,豐田年度銷售目標為 400 台,日本消費者、企業對 MIRAI 反應熱烈,銷售通路指出,目前 MIRAI 於日本全國的訂單量已達約 1,000 台,是豐田年銷售目標的 2 倍以上水準。有顧客詢問時,都會告知顧客「交車恐要等數年時間」。豐田計畫 2015 年夏天出口 MIRAI 至歐美市場販售。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