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太陽能設備新單量落入5年來最低點 市場清洗過度投資

太陽能設備新單量落入5年來最低點 市場清洗過度投資 太陽能研究機構Solarbuzz指出,太陽能產業仍在繼續消化因2010和2011年的產能過度投資,整個太陽能設備供應鏈的新訂單量仍處於5年來的最低點,預計此情況將持續到2012年底甚至2013年上半年,有限的新增產能主要在台灣晶矽電池生產線和日本晶矽模組生產線。 Solarbuzz表示,2012年太陽能的資本支出被限制在設備維護水準,短期廠商的重點為降低成本,以恢復企業的獲利能力。但到2013年年中,生產成本將可達到歷史新低點。 太陽能廠為了提高平均轉換效率,並與二、三線競爭對手閒置的產能水準拉開差距,一線晶矽太陽能廠商願意採用新技術,此舉將可淘汰相當大且無競爭力的過時產能,消除太陽能產業供過於求的狀況。 此外,為了防止二手設備市場擴大,太陽能設備供應商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對在2010和2011年超支購買但尚未安裝的幾GW產能設備進行更換,隨著新設備供應商有望進入太陽能供應鏈,一些設備領域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 太陽能族群今早除太極 (4934-TW) 早盤反彈逾0.4%、中美晶 (5483-TW)小彈0.2% ,昱晶 (3514-TW) 、新日光 (3576-TW) 、昇陽科 (3561-TW) 、茂迪 (6244-TW) 、碩禾 (3691-TW) 、綠能 (3519-TW) 等皆尚未跟隨大盤表態。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