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德國:歐羅區可承受希臘退出衝擊


德國:歐羅區可承受希臘退出衝擊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歐羅區或要準備希臘離開該區,因為希臘若不執行已承諾的緊縮,不能再期望國際援助。
他接受當地報章《Rheinische Post》訪問時強調,歐羅區有能力處理希臘一旦離開的衝擊,而該國能否留在歐羅區,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同時,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尊重希臘的民主及國會,但他同樣尊重其他16個國家的國會。
不過,美國太平洋資產管理聯席投資總監Mohamed El-Erian認為,除非為希臘退出作好一系列的準備,否則情況可能一如雷曼事件般,最終衝擊整個金融體系。
較早時,評級機構惠譽表明,如果希臘退出歐羅區,或會將所有歐羅區國家的主權評級,都置於負面觀察名單。
惠譽解釋,如果希臘退出歐羅區,意味其他國家也可能出現類似後果,因此目前評級展望為負面的國家,多數會面臨被下調評級的風險,這些國家包括塞浦路斯、法國、愛爾蘭、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斯洛文尼亞及比利時。
另一方面,希臘政局仍然不明朗,在國會選舉得票第三的「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領袖韋尼澤洛斯,稍後與「新民主黨」領袖薩馬拉斯會面,討論籌組聯合政府。假如韋尼澤洛斯最終未能組織聯合政府,將要重新大選。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