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國際油價跌破90美元 熊市來了


國際油價跌破90美元 熊市來了
跌破88美元低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債危機惡化、美國經濟復甦疲軟,市場擔憂燃料需求縮減,國際油價重挫進入熊市,紐約期油週四續跌,觸及八十七.一五美元低點,邁向三年多來最大單月跌幅;從四月初波段高點的一○五.二三美元計算,紐約原油跌幅高達十七%。
西班牙銀行業危機加劇,再度引發市場對歐元區前景的擔憂。週三國際原油價格重挫三.二%,紐約期油跌破每桶八十八美元,跌二.九四美元至每桶八十七.八二美元,為去年十月二十一日來的七個月低點;倫敦布蘭特期油跌三.四一美元,至每桶一○三.二七美元。
美庫存量22年來最高
在擔憂歐債情緒下,投資人拋售歐元、買進美元,美元走強影響到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承壓。另外,美國經濟復甦乏力,第一季石油需求跌至十五年來同期最低水準,加上美國能源部週四報告,預估庫存量攀至二十二年來最高,也使國際油價應聲走跌。
週四原油價格續挫,紐約期油最多跌○.八%,至每桶八十七.一五美元,台灣時間晚上十二時,報八十六.七美元;同一時間,布蘭特期油跌破每桶一○三美元,至一○二.一美元。紐約期油五月跌幅高達十八%,為金融危機二○○八年十二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分析師警告 恐續下挫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國際原油已進入「熊市」,紐約期油自今年高點二月二十四日的一一○.八五美元以來,已跌超過二十%,分析師警告,面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國際油價還有下跌空間。
週四,亞洲匯市歐元跌破一.二四美元,觸及一.二三五八的近二年低點,台灣時間晚間八時五十分,歐元跌深反彈○.二%,至一.二三九○美元。
西班牙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竄升至六.六六%,接近歐元時期最高點的六.七九%與葡萄牙、愛爾蘭紓困的七%關卡。美債、德債成為投資人資金安全避風港。
週四,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第二天下滑,盤中觸及一.五九一五%紀錄低點,台灣時間晚上八時四十分續跌二個基點至一.六%。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從週三低點略升至一.二八%。
此外,法國、奧地利、比利時公債也成為避險新標的,殖利率跌十個基點分別至二.三九%、二.一六%、三.一一%。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