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自由民主國家從來不是一幫奴才建立的

〈金恒煒專欄〉什麼「法域」,是「非法之域」!

 
為了替「一個兩區」的合法性找理論根據,虧政大副校長林碧炤日前在台北論壇中表示:「從法律角度解釋,一國兩區是沒有錯誤的。」他指陳,一國兩區的「區」,在法律上應該寫成「法域」(法定疆域),英文是legal territory。林碧炤的做法,很像賣假藥的江湖術士,以為拿外文或望之儼然的學術或類學術名詞當包裝,就可以亂真。
老實說,真要用英文硬套,illegal territory(非法疆域)才達意,也才透徹揭示「區」的本質。中華民國憲法所謂的「疆域」或說「固有疆域」,涵蓋的「大陸地區」絕對不是「法域」或 「法定疆域」,相反的,不折不扣是「非法疆域」,因為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共和國等的法定疆域。更何況,連中華民國都是非法存在。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案,「把蔣介石的代表逐出他們非法占據席次的聯合國」,換句話說,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的那一年開始,中華民國即已滅亡,剩下的不過是「非法的…蔣介石」而已。中華民國都沒了,哪有「法域」?他國的「法域」如何可能成為中華民國的「法域」?當然是「非法之域」了。
中國的趙高「指鹿為馬」,已成典要。不過當年的群臣,或者默然不語,或者阿順趙高,甚也有直言是鹿非馬;即使阿諛順從趙高,也不敢製造名詞,把鹿說成「有角馬」;今天的林碧炤把一國兩區說成「法域」,不正如同把鹿說成「有角馬」?
林 碧炤的加工表演,自非偶然。台北論壇的建立,就是幫第二任的馬英九擺平民進黨,在所製造的朝野共識下,讓統一列車直渡台海;吳伯雄幫馬英九傳話,林碧炤替 吳伯雄擦屁股,統一大戲的開場喝道於焉搬演了。不要忘記,二○○五年十月,林碧炤應邀演請,幫前總統李登輝的「正常國家」論述,他認為李的邏輯為「台灣已 屬『事實主權』獨立國家」,而且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事實國家…。」林碧炤當年不正是證實憲法上的那個「區」是「非法疆域」!?

那麼要問的是,台灣人要︱套行政院長陳冲的話︱「虛擬境外」的中華民國,還是要真實不二的台灣?接受中華民國,那麼「一中憲法」就有借殼的空間,「一國兩區」自也打蛇隨棍上,接下來的悲劇可以成為台灣的宿命。
有部電影「消失的一九四五」(The Last Days),是紀錄片,訪問倖存於大屠殺之後的匈牙利猶太人。其中有一個大家都想知道答案的問題:納粹早在一九四一年決定全面屠殺猶太人,他們為什麼不早 點逃?有位受訪者說,他們聽到納粹虐殺猶太人的各種作為,當時認為離他們太遠,所以沒有逃。台灣人目前「被統」的遭遇不正是類此?國共聯手正一步一步對台 灣蠶食鯨吞,台灣人還能歲月無驚的看天吃飯?
台灣人難道忘記「正名制憲」的必要?台灣人只有從根源揚棄虛假的中華民國,才能徹底逃出國共內戰的格局。正名制憲的目的,不在追求法理台獨,不過是讓台灣人吃一口安安穩穩的民主太平飯罷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胡搞瞎搞第二任
◎ 許錦文

清朝至今六代的士林文林苑,藉都更被強拆,爆發警民衝突。此場景類似苗栗大埔事件,硬將快要收成的稻穗輾平。此二事件都映照出國民黨外來政權與財團掛勾,沒有民胞物與,對人民粗暴的鐵證。文林苑被建商財團相中而遭殃,如同苗栗大埔被縣長劉政鴻相中就強徵農地給上市公司財團。

郝龍斌不再選台北市長就可蠻幹,如同馬英九當選第二任強行讓瘦肉精美牛進口,硬推出賣台的「一國兩區」般,這些都是專制獨裁的政府醜陋行為。郝龍斌兩任市長內有顯赫政績嗎?如同馬英九當兩任市長有政績嗎?然而這兩個權貴子弟都能連任台北市長成功,尤其馬英九還從市長一直做到連任總統,這實在是台灣扭曲、醜陋的民主政治奇蹟。

最近,美牛瘦肉精及隱匿禽流感的惡形惡狀,都可看出國民黨政府慣常地糟蹋台灣人民及其土地。一心一意要將台灣送給中國的馬英九,透過吳伯雄、林豐正等人到北京,藉著台灣人的口,拋出「一國兩區」的賣台言論,欲將台灣推向被中國吞併之路,讓人誤以為台灣人同意其觀點,其司馬昭之心可說歷歷在目。

這個多行不義的外來政權,藉愛錢、怕死、喜當官,且有奴性的台灣民性,以夷治夷來分化台灣人的團結,選舉買票,以達成其邪惡統治目的,也是其連任的主因。這種不願本土化的政黨,本應消失在台灣島上,現在還可重新執政,如今把台灣搞得天怒人怨,連豬、雞、牛都不安寧,簡直是民生凋敝,這才是台灣人的悲哀吧! (作者為大學教師)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