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毒牛奶都合法了,還奮鬥個屁啊!


毒牛奶都合法了,還奮鬥個屁啊!

查來查去還不一樣,這下三聚奶粉可高興了!

衛生部稱: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劑,禁止人為添加到食品中。對在食品中人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三聚氰胺作為化工原料,可用於塑料、塗料、粘合劑、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但是資料表明,三聚氰胺可能從環境、食品包裝材料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為確保人體健康,確保乳與乳製品質量安全,特制定三聚氰胺在乳與乳製品中的臨時管理限量值(以下簡稱限量值)。



衛生部稱:嬰幼兒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1mg/kg,高於1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液態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 2.5mg/kg,高於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高於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

大陸網友就中共公告評論:

看到這條公告我很震驚,第一反應是:回收的毒奶將稀釋後再銷售!為了減少稀釋成本,稀釋三聚氰胺毒奶分為兩個標準:嬰兒牛奶限量1mg/kg,成人牛奶限量2.5mg/kg。

「 三聚氰胺可從環境、食品包裝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這句話仔細研究一下,會發現是非常可怕的。「環境、食品包裝等途徑」,一個「等」字讓人毛骨悚然,它的意思是三聚氰胺可以從很多途徑進入食品中,給所有食品扣上有三聚氰胺的帽子,讓人們放心的喝三聚氰胺毒奶。可是全球大量中國奶製品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非中國原料的奶製品卻不含三聚氰胺,表明了三聚氰胺與「環境、食品包裝」無關。

綜合起來,公告的目的是:
1,給毒奶企業打強心劑:回收的毒奶不用銷毀,稀釋後光明正大的銷售。
2,暗示毒奶企業:牛奶含有的三聚氰胺只要不超過標準,可以人為添加。
3,欺騙群眾:檢測出三聚氰胺牛奶可以放心喝。
4,幫毒奶事件解圍:讓所有食品都可以合法地含有三聚氰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有线电视台:刚才提到定这个标准也是有参考其他地区的,比如说香港。但是请问,在香港,你们提供的材料也写到,标准是所有奶产品都不可以超过1mg,但是国家规定的新标准只有婴幼儿配方奶粉才不可以超过1mg,其他液态奶和奶粉是可以达到2.5的,请问这个标准为什么比香港要宽松?是不是监督比较严的话,很多企业都不能遵守这个标准呢?

陈君石:我说了我们参考了,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都一致。我们区分的原则就是,重点是要保护婴幼儿。因为婴幼儿只吃配方奶粉,假如他不吃母乳的话,除了配方奶粉以外他不吃别的东西,所以他是最容易受到伤害、最敏感的,从我们的管理来讲,是要重点保护的。而其他的奶制品就不是婴幼儿唯一的食品,凡是吃液态奶的或者酸奶等等的,都是比较大的小孩,甚至成年人,这不是他们主要的食品,他还吃很多别的东西。假如食用有三聚氰胺污染的食品,对健康危害的风险比婴幼儿小得多,我们试图把它区别开。但是如同前面强调的,这不是专门保护健康的标准,说超过这个就不健康,主要是有所区别。大陆和香港在考虑当中,另外一个差别的因素,香港是进口地区,大量都是依靠进口的产品,所以在某种意义上,在某些方面,把关把得严一点是有道理的。我们在国际食品贸易讲条件的时候,永远是进口方面是老大,出口方面在合理范围内要遵从进口方面的意见。我们在讨论国际标准的时候,也经常会碰到出口国和进口国的意见是不一样的,进口国永远是越严越好,出口国是越松越好。大家的基础是保护人的身体健康,但是总有一个幅度,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吃多少有害的物质发生健康危害,这是全世界都公认的,不是哪个国家特有的。但是定到具体标准里面的限量,每个国家都不一样,要根据他自己的政治、经济、文化。我们这1mg/kg比香港1mg/kg覆盖食品的范围有所不同,我觉得也不难理解。

匿名 提到...

中新网10月8日电 今天上午,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在会上表示,三聚氰胺是不允许加在任何食品中的,所以不可能有标准。

  陈君石说,发布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我们是进行监督管理的一个临时管理限量值或者限量水平,是用于监督管理用的,不是一个标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匿名 提到...

两部委发布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2008年10月0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10月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GB/T 22388-2008)国家标准,规定了三聚氰胺的检测方法的检测定量限。

  标准规定了高效液相色谱法、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三种方法为三聚氰胺的检测方法,检测定量限分别为2毫克/千克、 0.05毫克/千克和0.01毫克/千克。标准适用于原料乳、乳制品以及含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定量测定。检测时,根据被检测对象与其限量值的规定,选用与其相适应的检测方法。

  在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紧急启动了标准制定程序,成立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参加的标准起草工作组。在《乳与乳制品中非蛋白氮含量的测定》、《植物源产品中三聚氰胺的测定》等现有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参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FCC)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开展了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检测方法研究,制定了《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匿名 提到...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
Determination of melamine in raw milk and dairy productsGB/T 22388—2008
本标准包括三个方法:第一法高效液相色谱法,第二法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第三法气相色
谱-质谱联用法,检测时,应根据检测对象及其限量的规定,选用与其相适应的检测方法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原料乳、乳制品以及含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三种测定方法,即高效液相色谱法
(HPLC)、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LC-MS/MS)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包括气相色谱-质谱法(GC-MS),
气相色谱-质谱/质谱法(GC-MS/MS)]。
本标准适用于原料乳、乳制品以及含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定量测定;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气相
色谱-质谱(包括气相色谱-质谱/质谱)法同时适用于原料乳、乳制品以及含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定性确
证。
本标准高效液相色谱法的定量限为2 mg/kg,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的定量限为0.01 mg/kg,气相色
谱-质谱法的定量限为0.05 mg/kg(其中气相色谱-质谱/质谱法的定量限为0.005 mg/kg)。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