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可自由變形、探索人體的化學機器人即將降世?


這裡所謂的化學機器人(ChemBots),基本上近似於大家所熟知的液態金屬人,採用的材料都相當的柔軟,甚至呈現為液態狀,並且可以自由的形變,甚至穿越牆中的縫隙。

這 回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要做的,就是這種液態金屬人的原型,怎樣,有被嚇到嗎?該計畫目前可是接受 DARPA(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畫局)的經費挹注,計畫是弄出個可以在各種極惡劣、現今機器、儀器無法到達探測、執行任務的環境下作業的機器人。

這 項計畫如果成功的話,不僅可以用在國防、險地探測,將來也可能發展出新型的醫療檢測機器人,其能夠生物分解的材料,也可以確保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用來充當內視儀器使用,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他會隨您的口腔、排泄腔的入口大小來變化,多少能減少某些侵入性的痛苦。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