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夏普聯手東京電子進軍太陽能電池市場

【賽迪網訊】2月19日消息,日前,夏普公司(Sharp Corp.)和東京電子有限公司(Tokyo Electron Ltd.)聯合宣佈,將於08年春成立一家開發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的合資公司。

據國外媒體報道,夏普計劃通過與世界第二大晶片設備廠商東京電子有限公司聯手,進軍 太陽能電池市場,與歐洲和中國等海外對手進行更強烈的競爭。該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約為5千萬日元左右,東京電子持股約51%,剩餘股份歸夏普所有。兩家公司 計劃在東京電子位於山梨縣(Yamanashi Prefecture)的研發廠區開發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薄膜太陽能電池使用的硅片數量比傳統太陽能電池要低。

夏普目前正在大阪縣(Osaka Prefecture)Sakai建設一家薄膜太陽能電池工廠,成本約為1,000億日元。該合資公司預計將向這家工廠供應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作為 半導體和液晶顯示器生產設備廠商的東京電子,與夏普結盟將為其進入太陽能電池市場鋪平道路。據悉,該合資公司將從2009年開始投產並銷售。

夏普股價下跌1.4%,達2090日元。東京電子則上漲了0.7%,至6820日元。日竟指數上漲了0.1%。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