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太陽能飛機打破無人飛行紀錄


跟據一篇 BBC 的報導,一間名為 Qinetiq 的英國防衛公司開發了這一架名為 Zephyr 的無人太陽能飛機,並以 54 小時的時間,打破了先前 美國空軍全球之鷹創下的 30 多個小時無人飛行器滯空時間紀錄(Nasa 的 Helios 本來準備挑戰滯空 96 小時,可惜 2003 年時解體墜毀在夏威夷)。

可 惜紀錄放在那邊,卻不能進入「官方」的紀錄裡,因為這趟破紀錄的飛行進行時並沒有「官方」的人物在場(畢竟是軍方的計畫嘛...)。這架翼展近 20 公尺的飛機可以在近 20 公里高的高空巡航,並且跟據設計者的說法:「可以飛得比現在這樣高得多,遠得多」。看來大氣內衛星不再是個遙遠的夢了啊!

沒有留言:

方便性、能量密度、安全性、應用場景等各方面表現都更優異的奈米液流電池最終能打敗鋰電池嗎?

  當莫妮卡開著她的電動車前往母親家時,車上的電池指示器顯示需要重新充電。她在一個充電站停下來,在加油站刷了信用卡,把噴嘴插入車內,並在5分鐘內將400升用過的奈米液體換成新的。在她等待的過程中,一輛油罐車開過來為充電站補充燃料,交換數萬升充滿電的燃料。莫妮卡關上她的電動車的加油...